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同上一堂党史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1-03-27 点击:

3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兼任教师参加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思政教师“同上一堂党史课”网上集体备课活动。

通过视频会议集中学习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探索”、兰州理工大学刘海霞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示范课。张新平从28年中国革命的探索、30年社会主义建设与中国道路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形成及其世界意义、中国特色发展道路探索的反思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刘海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概况、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奥秘两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两位教授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生动描绘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壮志画面。

专家授课史料详实、观点鲜明、信息量大、感染力强,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国史、思想史教育,参加学习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任教师表示深受启发,深得其益。本次集体备课授课主题正好契合了我院教学中党史融入课堂的思路,对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无疑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摄像: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