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现任领导
校园风貌
视频工院
办学理念
学校精神
学校校风
学校校训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学校校风

校风:怀忠诚心,酿人和意


1定义:校风是学校风气的总称,包括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养成的风气,以及在学校发展历程中所积淀的优良文化氛围。

2.阐释:“怀忠诚心、酿人和意”是文化主题“忠毅严细”对全校师生的具体要求,引导人人都能做到心怀忠诚,对母校富有忠诚之心,对国家富有忠诚之念;同时,还能崇尚和谐、和美,力求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最终能积极构建和谐和美的关系。

怀忠诚心:忠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处世的准则和规范,是全体师生政治修养、个人素养的基本要求。它要求人人胸怀忠诚之心,要慎承诺、重兑现,对学校更加忠诚,更加用心;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主动创新,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兴旺发达紧紧联系在一起。

酿人和意:《孟子·公孙丑上》:“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全体师生崇尚人和,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再创新高。管理者要多交流、多协调、多沟通,努力干、加油干、拼命干,逐渐形成团队管理聚合力;教师群体互帮互助、合作探究,互相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要做细致、做到位、做扎实、做精准;莘莘学子不忘初心,牢记学习职责,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谱写甘肃工职学院的美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