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现任领导
校园风貌
视频工院
办学理念
学校精神
学校校风
学校校训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学校精神

学校精神:军工精神、求真魄力


1.定义:学校精神是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自觉提炼的、全体成员认同的精神支柱,它对全校师生具有导向和激励作用。

2.阐释

“军工精神、求真魄力”的学校精神,是对文化主题“忠毅严细”的纵深解读,鞭策全体师生都能弘扬军工精神,不怕苦,不畏难,攻坚克难,全心爱国,一心为民;引导人人勤学善思,勇于求真,乐于求真,逐渐成为优秀的技术人才。

军工精神:军工精神,即团结拼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创新进取的精神,是对核工业传统的继承,是对学校多年发展的文化积淀。要求全体师生要内蕴红色基因,传承军工精神,塑造军工优秀的思想品质,富有军工报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自强不息、韧中求进的坚定意志,引导人人都能需国家民族之所需,急国家民族之所急,进而竭我所能、奉献青春,创造斐然成绩。

求真魄力:全体师生关注求真,具有勇于上进的求真魄力,富有经世致用的文化精神。一则要求学校能坚持追求真理的使命,培养合格的优秀人才、高技能人才、有责任担当的人才。一则能强调从实践中学习,关注学习实践,重视知行合一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提升,积极为现代化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