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15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15日,在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我校餐饮中心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天水分中心授课教官李雪梅主讲。

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官李雪梅通过多种案例,向大家强调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消防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并结合学校食堂的实际情况,就可能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等内容,向全体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说明。重点对不同场合下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选择和使用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通过培训,全体食堂从业人员认识到,要防范消防事故发生,就必须从自身增强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常识、备好消防工具,降低消防事故给我们生活和生命带来的危害。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供稿:餐饮中心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