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1-04-12 点击:

为增强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学生的识骗能力,促进防范常态化。4月11日,校团委、宣传统战部、学工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支部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主题团课。


各团支部主要围绕高校高发的电信诈骗类贷款、刷单、冒充亲友及公安机关人员诈骗等案例,通过PPT展示、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宣传教育,介绍了有效地预防电信诈骗的方式,要做到不相信、不盲从、抵住诱惑、积极核实等。使广大青年学生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过程,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防范能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步伐。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和宣传,让同学们了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防范技巧,从思想上增强了警惕性和防范意识,从根本上领会了开展此次主题团课的重要意义,构建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壁垒。


(供稿/摄像:校团委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