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颉蓉老师拜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文跃教授为师

发布时间: 2020-07-23 点击:

为了进一步发展陶瓷艺术,弘扬和传承手工制瓷非遗文化,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递贡献出自己的力量。7月9日,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粉彩代表性传承人李文跃教授的工作室举行了一场庄重、严肃的拜师仪式。艺术学院颉蓉老师在江西省工艺美术家、景德镇粉彩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非物质文化遗产景德镇市手工制瓷技艺墨彩绘制代表性传承人戴明荣老师,黑龙江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于晓明、李勋、卢明星、吴红星、陈智猛师兄的见证下表达了向李文跃教授学艺的决心以及深切的感恩之情。


(颉蓉老师与李文跃教授、戴明荣老师及众师兄合影)


拜师礼是尊师重道的体现,是师徒结拜的见证,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颉蓉老师是李文跃教授在2018年6月举办的国家艺术基金“墨彩制瓷技艺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学员中挑选出来的优秀人才。


(颉蓉老师拜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文跃教授为师)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文跃教授弟子颉蓉收徒贴)


拜师程序结束,李文跃教授向弟子颉蓉颁发证书并寄语:“薪火相传、不辱使命。”勉励颉蓉老师一定要发扬老一辈艺术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虚心学习,刻苦钻研技艺,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为学校和社会多做贡献。不断提升瓷画技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手工制瓷技艺这个大舞台上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供稿:艺术学院  摄像:艺术学院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