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宣传统战部举办校庆40周年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点击:


9月7日上午,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宣传统战部举办“看40年变迁,谋未来发展”专题研讨会。组织人事部和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学校“1231”工程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邀请到81岁高龄的我校地质学院退休教师蔺心全老师。蔺老师是1938年出生,三线建设时期,响应国家号召从东北来到天水工作,亲眼见证了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亲身参与了学校的创立、建设与发展。学校建校之初,就肩负了为国家培养铀矿地质专业人才的使命,一代代工院人扎根陇原大地拼搏奋斗,铸就了深厚的核工业情结,孕育和传承了核工业的“四个一切”精神,为国家军工行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蔺心全老师鼓励与会的广大师生要了解国家发展史、学校建校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爱国情、爱校情化为努力奋斗的精神动力,干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蔺心全老师

杨建国部长介绍了学校40周年校庆的有关情况,指出学校一路劈荆斩刺、坎坷而来,正是有像蔺心全老师这样心系国家、潜心育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在三尺讲坛默默耕耘数十载,才成就了学校的今天。大家要深刻体会老一辈的思想境界、个人品格和奉献精神。40年学校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在各行各业取得了卓著的成绩,广大青年学生要传承好“两弹一星”和核工业“四个一切”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大国工匠精神,勤学精技,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森林、黄彬也介绍了学校文化育人、思政育人的有关情况,对与会同学提出要求,希望“1231”工程的同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青年立大志青春绘华章。

多名同学在座谈会上发言,讲感受、表决心,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苦练技能,不断提高自己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在学生中发挥好模范作用,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