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06 点击:

9月3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实际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公共课教学部主任霍成义主持会议。

副主任刘云萍就《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甘工院校发[2016]87号)进行了集体学习,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副主任黄彬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首先对教研活动计划、授课计划的编写规范及上交时间等进行了详细说明;然后对首次兼课教师、外聘教师须试讲,并且要求必须有试讲记录等进行了安排;最后要求各教研组组长事先做好新学期任课教师的摸排工作,做好授课任务的安排工作。

最后霍成义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目前学校正在逐步实现精细化管理,不但已进入200所国家级优质校建设单位,而且成功入选2019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站的平台高了,要求也相应提高,所以必须以更高的目标来要求每一位老师,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对工作不讲条件,遵守学校的相关教学管理规定。

就公共课理论性强,识记内容多,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霍成义对公共课的教学改革提出以下几点思路。第一,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尤其是智能终端的普及,使得“碎片化”学习成为可能,因此各教研组要加大微课、在线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及开发,以更好地支撑公共课教育教学改革;第二,智慧化时代高校老师必须具有不断学习信息技术的紧迫感,能做到不仅会使用信息技术,更重要的是具有信息化社会的思维方式和行动方法,逐步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有机结合,实现信息化环境下教学理念、教学观念、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第三,注重学情分析,依托云班课等云教学平台,全面创设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新型教学模式,并通过基于大数据的高精度的过程化评价,实现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第四,要积极探索公共课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成立以教研组长为带头人的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团队,提升教学改革研究能力,不断总结教学成果,申报学校教学成果奖。第五,结合课程特点不断改进学习过程管理及评价,加大过程化考核,弱化“一卷定”的考核模式,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良好习惯的养成和自信心的增强等。第六,树立“为专业学习服务,为学生发展服务”的理念,制定面向不同专业、不同学生的课程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