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喜讯|我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发布时间: 2019-08-10 点击:

8月5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38号),我校成功入选2019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的一所高职高专院校,同时填补了我省近四年在此项评选中的空白。这也是我校继2019年获评全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确定为国家200所优质校建设单位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工作成果。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38号


近年来,学校立足实创、助力精准扶贫、着力培育技术技能型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工作理念,形成了“实创先导”的“四融合四递进”的双创实践教育体系,开展“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校园文化系列活动,注重非遗文化传承创新,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和贫困生双创意识的培养,积极探索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路径。学校专门成立“一带一路产教融合”双创学院,由校长亲自挂帅担任双创学院院长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有力的助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和优秀成绩的取得。近年来创新创业项目数量年增长达到120%,实创团队产值年增长70%,创新创业成果获国家、省级分别为3项、94项。通过对精准创业就业帮扶,建档立卡学生就业率达99.06%,实现了学生创业反哺乡村,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效果显著。

2019年531日,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宣传工作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了实地调研。专家组对学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与认可,同时也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发挥和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第四专家小组实地调研汇报会


▲省教育厅关怀与支持学校双创工作并派领导出席汇报会


▲杨声书记赴全国高等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汇报双创工作


▲曹爱明校长作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专题汇报


▲专家组调研一带一路产教融合双创孵化



▲双创大赛获奖

我校将充分发挥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示范作用,再接再厉,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力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