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取得可喜成绩

发布时间: 2019-08-12 点击:

为期12天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9日在西安结营。本届训练营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火箭军依托火箭军工程大学承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协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08名学生代表参加,我校是甘肃省教育厅所推荐两所高校参加训练营的单位之一。



本期训练营围绕“御剑东风 激扬青春”主题,以“培塑军事素养、感悟砺剑精神、熔铸‘东风’烙印、涵养家国情怀”为主线,紧贴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组织队员进行了轻武器射击、战场救护、核生化防护、野营拉练等多项军事技能训练,观看了导弹发射流程演示,体验了武器装备操作,进行了专题教育等活动,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靳文辉、于志伟、宋兴宇、张金花四名同学参加上述活动。在训练中四名同学秉承我校自力更生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自强不息的传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国旗护卫队在电磁频谱监测、识图用图考核中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荣誉称号,队员靳文辉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通过参加此次训练营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国旗护卫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当代大学生的意气风发,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校国旗护卫队建设,培育国旗护卫队楷模,让青春之力凝聚爱国之情,在激昂奋进的新时代下勇担时代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