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我知晓 平安校园我参与”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点击: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学校,着力提升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防范和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6月18日,我校学工处、保卫处联合校团委以“安全知识我知晓,平安校园我参与”为主题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班会答题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上,各班负责人通过PPT演讲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线上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视频,围绕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等多方面展开主题班会活动,推动学生学习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全体学生通过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网线上答题来巩固和加深对本次内容的学习。

在通过主题班会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学校还通过电子屏、广播站滚动播放各类安全信息,以期前移安全防线,筑牢学校安全生产的防火墙,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供图: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