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升师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6月以来,我校学工处、保卫处联合校团委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过程中,通过发布宣传资料、信息展板、校园广播等多种方法进行广泛宣传,并于6月19日晚,在二号教学楼开展了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做到在校学生全覆盖。

此次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真实案例并解读相关宣传资料,了解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危害,让同学们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三不”即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防范非法集资“两个切记”,即切记非法集资属于违法行为,参与者投入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切记遇到高额返利的投资时,要保持警惕审慎决策。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增强自我征信保护、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在全校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供稿/供图: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