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4 点击:

6月6日测绘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学院注重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于课程教学的同时,设立多样性劳动讲堂,弘扬工匠精神。开设“大国工匠进校园”系列讲座,以课程教育为依托,以实践育人为途径,创新开展劳动教育,在全院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本次劳动周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学生对仪器室整理与设备维修、办公室卫生清洁、公寓卫生大比拼、打扫学校公共环境卫生等。同学们拿起扫把、带上抹布、提起水桶,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校园环境劳动实践活动中。

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虽然天气炎热但也没有一丝抱怨,而是全心投入到劳动中,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效率,更充分展示了测绘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经过大家辛勤的劳动,劳动区域内焕然一新,菁菁校园愈发整洁怡人、生机勃勃。不少同学表示,在亲身劳动体验中增长了劳动知识,提升了劳动技能,以后要更加积极地投入劳动实践,努力提升劳动素养。


测绘学院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更磨练了学生顽强坚韧、乐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对推进学院劳动教育进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供图:测绘学院   编辑:李杨(男)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