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13 点击:

为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技能,6月9日下午,保卫处、教务处、学工处联合在工程实训中心102室举办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培训邀请天水政安消防培训中心主任张小龙开展了专题讲座。学校各二级学院实验员、公寓宿管员、保安等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一是检查消防安全隐患能力;二是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三是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四是消防宣传培训能力。培训通过展示一些真实案例的影像资料,再现了火灾事故现场,让教职员工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还针对常见的一些火灾事故讲授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逃生自救,现场演示了常见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在化工学院实验室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我校重点部位管理人员提高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为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提供了保障。


(供稿/供图:保卫处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