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缅怀先烈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时间: 2021-04-06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革命传统,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至4日,我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各级团学骨干代表、学生组织代表和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先后参观了邓宝珊纪念馆、祭扫了天水市南山烈士陵园。

3日,我校学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一幅幅革命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展现了以邓宝珊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创建和发展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解放大西北、解放全中国做出的卓越贡献。

面向鲜红的团旗,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心中的对党对国的热爱激荡久久。学生会主席王立垚表示,生活在这个多姿多彩、和平幸福的年代里,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牢记烈士的遗愿,踏着烈士的足迹,用自己的生命和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尽的共产主义事业,去创造祖国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

4日,同学们身着素装,胸前佩戴着白花,走进天水市南山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同学们井然有序的完成了致辞、默哀、敬献花圈、缅怀烈士生前事迹等活动,并向各位烈士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社团联合会主席高泉表示,当我们在校园里平安快乐的学习、生活时,要铭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我们不仅要懂得珍惜、懂得奋斗,更要懂得为什么而奋斗、如何去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继承先烈们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精神,努力学习,强大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和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这才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祭奠,对党的伟大事业的最好献礼。


此次系列活动将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史国情教育充分结合,让同学们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背景下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希望我校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和继承革命精神,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的有为青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摄像: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