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

发布时间: 2021-02-27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中国电影家协会等组织联合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纪念建党百年青少年经典电影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全校学生于2021年2月18日—21日进行线上观影学习活动,共同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在央视频和快手平台进行线上播放,每天上午展映一部讲述党史的影片,分别有《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古田军号》《遵义会议》《长征》《西安事变》《建国大业》,每天下午展映一部表现共产党员英雄的影片,分别有《董存瑞》《雷锋》《焦裕禄》《张思德》《马背上的法庭》《第一书记》,通过观影引导青年学子亲近党史、了解党史,让同学们在重温红色经典电影的同时,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共产党员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谋求幸福生活的大无畏精神,从而坚定树立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信仰而执着奋斗的精神,革命先辈用青春与热血描绘出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瑰伟壮丽的文明之歌。我们今天的一切,都与他们当年的奋斗和努力息息相关,血脉相连。

学生会执行主席苏欢欢说,影片《建党伟业》立体客观的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赴汤蹈火的历史故事。“跟着电影学党史”不仅仅是通过影片带领我们回顾历史和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期望,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红色精神需要传承,更需要践行。此次“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回顾红色历史,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更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将大学生的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和国家保持同呼吸、共命运,立鸿鹄志,成栋梁才。


 (供稿:校团委、校学生会 照片:校团委、校学生会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