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文明校园旋起“节约粮食”主题风

发布时间: 2020-09-25 点击:

自开学以来,学校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党委正确指导和校团委精心组织下,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开展各类关于“节约粮食”的主题活动,旋起阵阵节约时尚新风。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新时期,浪费粮食的奢靡行为愈演愈烈、触目惊心。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让我校学生多参与、多频次、多角度地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得“节约粮食”宣传教育全覆盖、深触动、见实效,让文明之举在校园蔚然成风。

随着学校各部门的广泛宣传和主题活动的持续展开,学校师生明显感觉到,食堂饭食的盛装更加合理、学生餐饮选择理性适度、饭后餐盘几乎“光盘”、粮食浪费现象显著减少,残食垃圾桶的“肚子”也开始“吃不饱了”。

文明新风的九月,“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倡议已在甘工院全体师生中落地开花,甘工院人用实际行动担起了“节约粮食”的高尚品质与社会责任,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节约粮食就在当下,光盘行动贵在坚持!

(供稿:校团委 摄像:校团委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