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共青团天水市委青年讲师团走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讲

发布时间: 2020-09-30 点击:

9月27日,共青团天水市委青年讲师团走进高校系列讲座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天水市委主办,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天水美通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活动由共青团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强主持,校团委负责人黄晓慧、天水美通代表、主讲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主讲教师分别是天水地区就业创业优秀代表、金翅鸟装饰公司董事姚亚鹏和甘肃端方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强强。首场讲座,主讲人姚亚鹏以青年创业案例分享及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与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个人创业的经历,从个人素质、能力、勤劳、情商、自我约束能力等方面举例论述,诙谐幽默的演讲赢得会场阵阵掌声。特别是结合当下新时代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时期,在党的正确带领下,如何发现和利用诸多的机遇和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后,马强强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国的基础法律知识,讲解了法律的现实意义,教育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赢得在场师生产生强烈共鸣。另外马强强结合当下的时事热播电影,分析了发生在校园里的法律事件,使同学们深刻明白依法治国是我们国家的基本策略,依法治校是学校的基本理念,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关键,是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

青年讲师团的到来,让我校学生感受到了别样的精神盛宴。他们用面对面的讲解传递思想力量,用肩并肩的交流回应学生关切,用心贴心的阐释解答学生困惑,在党的创新理论和学生青年之间架起一座学习传播的“桥梁”,并对学生社会实践有着精准的现实指导意义,促进了我校学生综合成长力的形成。此次活动的开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明确要求所提到的,“把党的科学理论在青年中讲清、讲实、讲活,着力打通理论武装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供稿/摄像:校团委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