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校院两级学生会深化改革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9月18日,校团委组织召开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专题培训会。此次会议设立一个主会场和九个分会场,校团委负责人黄晓慧、校院两级指导学生会工作教师及各级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徐弘杰主持。


 

 


会上,徐弘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及《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改革方案》的文件精神。明确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推进改革的具体目标,具体内容和具体要求。


 


随后,校团委负责人黄晓慧就学生会改革内容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十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同时强调,通过推进改革,学生会组织应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 跟党走。全校学生干部应树立起良好的标杆作用,发挥好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凝聚作用和服务作用,为学校加快建成“双高”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会对我校学生会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各项规定,对于学生会成员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下一步,在党委正确领导下和团委具体指导下,我校学生会将更加积极深入地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完善组织建设,强化权益维护职能,在新时代不断破冰前行,推动改革,取得更多的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