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暑期防溺水 安全教育不“放假”

发布时间: 2020-07-14 点击: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测绘学院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构建平安校园。




为提高安全意识,测绘学院开展安全教育,针对在校学生,通过班会活动、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同时对其他学生进行线上宣传教育,通过总结心得体会相互交流学习;宣传中主要介绍了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告知学生出现危险情况时的自救方式,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自救自护和智慧救援的能力;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使预防溺水常识生生尽知。



安全教育是生命教育,测绘学院着重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不断研究防溺水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通过事故警示,提示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让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同时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安全教育需要得到每个人的重视,需要每个人都能够树立安全观念,形成安全意识,这样才能给打造出一个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



  (供稿:测绘学院  摄影:测绘学院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