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3-26 点击:

根据省委部署,3月16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反馈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和整改日常监督进行集中部署、提出明确要求。3月2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万凌云分别向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并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党委书记杨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万凌云在反馈时指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职业技术人才,在服务经济建设、支持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19年被评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对职业教育定位认识不够清晰,参与“双高”建设、打造“技能甘肃”缺乏有效举措,党委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有缺项,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政工作还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干部选任工作要求不到位,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不重视,“近亲繁殖”现象比较严重,部分基层组织不健全。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分别移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视组组长万凌云反馈巡视意见


万凌云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职业教育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认真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切实强化巡视成果运用。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所处的方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好新时代肩负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集中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检视、靶向纠治,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新时代新阶段高等教育健康发展夯实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对巡视新发现的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以及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提出的问题,都要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统筹研究、一体整改。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巡视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合力,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杨声表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增强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学校党委以本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执行好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整改到位作为落实工作的第一目标,强化整改自觉,不断深化巡视成果,促进我校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党委书记从校党委领导班子抓起,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主动担起责任,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二是提升政治能力,以忠诚担当干净的要求推进整改。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确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原则,切实把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聚焦问题,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务求在根子上达到标本兼治。三是加强政治建设,紧盯重点工作,做好统筹协调。学校用好巡视成果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学校整体工作效能和办学治校水平是根本目的,努力做到把整改落实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把整改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整改落实与狠抓“内涵建设年”相结合、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把整改落实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自觉把巡视结果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融为一体,进一步形成严肃、认真、扎实、廉洁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整改工作,向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广大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视组副组长秦文辉出席会议


巡视组副组长王永平出席会议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代表列席会议。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