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集体学习研讨暨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1-08 点击:

1月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集体学习研讨暨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改革与发展,提高教育教学和就业质量,在提质培优、打造“技能甘肃”、“双高校”建设中主动作为,为学校美好明天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组织人事部部长杨建国在会上对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进行了统一培训,并指出作好督导工作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保证、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是落实整改意见的重要举措。各督导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高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学习,熟悉督导内容,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统筹安排,全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督导任务。要严把总体安排关、学习研讨关、征求意见关、谈心谈话关、对照材料关、开展批评关、整改落实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力、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资料不规范等问题,增强督查指导的针对性。要紧盯会前准备、会议召开、会后整改等重点环节,增强督查指导的准确性。要从严督导主体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严格遵守工作和生活纪律,增强督查指导的严肃性,确保督导工作有力开展。

杨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各督导组要树立系统性思维,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充分体现师生员工主人翁意识,此次会议学生的参与面要占比20%,突出师生关切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时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分析研判,加强督导,压实各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召开质量。要明确目标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杜绝形式化,在强化学习、熟悉政策、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统筹安排、全力推进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的审核把关和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各直属党支部要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此次准备工作的严格开展将对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凝心聚力搞好学校的各项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班子成员安建平、郭建忠、李玉生、潘文生、张选择、杨建国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纪委委员、组织人事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