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宣讲工作安排,11月25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主会场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作了宣讲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师生代表通过陇政钉线上视频的方式集中观看宣讲报告会。

会上,王海燕厅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大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重点对我国当前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特征、我国发展环境所面临的复杂变化以及到2035年我国要实现的远景目标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


王海燕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要做到融会贯通学,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与我省“十三五”教育事业规划的总结、教育现代化2035的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的编制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同时也要做到联系实际学,对照全会精神,结合教育领域以及自身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出新的思路和方法,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

宣讲报告会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深化了广大师生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使我们更加有信心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李杨(男)  编辑: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