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工院师生共赏国粹经典

发布时间: 2020-11-22 点击:

11月22日下午,甘肃敦煌艺术团演出的国粹经典京剧折子戏——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该活动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声出席活动,7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同时演出通过学校抖音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杨声在致辞中对甘肃敦煌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教育厅举办的这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师生领略国粹经典、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生了解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于大学生提高审美素养、塑造健全人格、培养高尚情操、纯洁净化心灵有着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广大青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识国粹京剧的艺术魅力和独特风采,努力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读书、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演出活动由京剧曲牌《迎春曲》拉开序幕。期间,主持人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京剧的不同乐器,中国戏曲的发展、表演形式以及特性,介绍了京剧的四大角色以及“四法五功”的表演手段,使广大师生对于京剧的基本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此外,艺术家们还现场表演了《法门众生相》、《拾玉镯》、《时迁偷鸡》、《穆桂英挂帅》等经典曲目以及《打虎上山》、《江姐》两个红色曲目选段。艺术家们技艺精湛的表演、抑扬顿挫的唱腔,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也让广大师生通过不同曲目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京剧的不同表现方式,感受到来自中国戏曲的艺术之美。





高雅艺术进校园不仅丰富广大师生的业余生活,也有效地培养师生的艺术细胞,成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切实提高了广大青年学子的人文素养。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