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暨“四抓两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9-12 点击:

9月11日,学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暨“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声,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文生出席,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支部)、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8月19日省委组织部、9月10日省高校工委关于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会议精神,对各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督查检查情况予以了通报,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对近期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及“四抓两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会上,杨声同志紧扣“四抓两整治”重点任务和各支部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对靠实工作责任,规范组织生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支部一定要适应新时代下快节奏的工作方式,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之上不断进行工作创新。二是各支部书记务必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明确工作责任,为党尽职。三是抓好组织活动,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基层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与部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的现象。强化组织活动留痕,定期梳理党组织活动成果。四是各总支(支部)书记要精准把握标准化建设内容,做好规定动作,严格组织制度,做到责任到位、制度到位、管理到位。五是各总支(支部)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课之前,将应知应会的党课知识进行温习。同时,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加大监督指导力度,通过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紧密合作,为实现“双高”建设目标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四抓两整治”及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支部和党员个人要自觉对标自查,对存在问题尽快完成整改;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两个线上平台,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持续深化知识理论水平,加快推进“双带头人”机制建设,使优秀教师尽快发展成为党员,优秀党员教师尽快成长为思想和业务的“尖兵”与榜样。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影:宣传统战部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