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书香育人 文化铸魂

发布时间: 2020-09-12 点击:

传承经典育书香,国学经典伴成长。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审美能力,传承中华文化,加强学校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更多的学生养成早起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新学期由教务处牵头、各二级学院配合,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晨读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晨读活动的开展旨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使同学们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同时,也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晨读活动于每天7点20开始,实行半小时晨读制,同学们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双手捧书,感悟经典,致敬经典,洪亮的诵读声给校园带来了蓬勃盎然的朝气,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晨读经典不仅感受了语言的美感,而且在诵读中也培养了自己良好的学习与行为习惯,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水平、境界、格局等。


(供稿:教务处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杨佳欣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