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6 点击:

5月25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指引>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学校“美丽校园”创建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对报告中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领悟。大家一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充分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在这之际召开全国“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承载着民生诉求和对幸福生活的期待,饱含着全世界人民对于中国助推全球战“疫”合作的期待。《报告》既客观、深刻总结了全国疫情防控阶段工作和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又对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内容高屋建瓴,思想内涵丰富,民生情怀浓厚,令人振奋鼓舞。《报告》中提到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内容,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推动职业教育快速发展。会议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把学习“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部门职工大会、团课等制度与平台,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讨论。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总结提出本部门、本二级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思路与举措,改善等、靠、要的不良作风,务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



会议强调,根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各二级学院与有关职能处室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依照市场需求,结合专业特点,抓住政策红利带来的机会,在城乡融合发展、物流枢纽布局、乡村文化历史挖掘、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改造升级等方面有所作为,有所建树,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党委副书记郭建忠,机关第一、二党总支书记刘青宪、李应杰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作学习心得分享。


 

最后杨声对学校近期工作做了安排:一、防疫工作不能有麻痹思想,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控制度,做好健康排查、课堂教学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管理精准,建立健全疫情工作的纠察巡查机制,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各部门负责人将教育系统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问题指引的相关内容及时有效地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之中,确保学校返学复学衔接有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安全管理,做到服务与管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三、聚焦“美丽校园”创建方案,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树立责任意识和全校一盘棋的观念,相互配合,着力推进校园建设进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提升软、硬环境等多方面建设,着力加强垃圾分类清理和思政育人等方面工作落实,有效改善整个校园的卫生环境,不留死角,在省级文明校园的基础上,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打基础、作准备。四、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重程序、重内容、重效果”为基本要求,严格按照“有计划、有布置、有要求、有落实”的步骤举措,学习成效显著。对这项特色亮点工作,宣传统战部在学校官网上开辟专栏,将每位领导干部已分享学习心得的相关材料推送与宣传,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同时促进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共同提升。五、根据学校实际和工作需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党委研究决定对各党支部重新调整划分,要求各党支部尽快完成班子成员的选举报备工作,不断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通过抓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影:宣传统战部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