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暖心!甘工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为学生清扫宿舍卫生

发布时间: 2020-04-28 点击:




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让持久未归校的莘莘学子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根据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4月28日,学校结合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清洁大扫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大思政课”,通过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清扫工作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教辅、后勤保障和职能部门划分至各二级学院,由各二级学院统筹安排清扫房间。全体教职工清扫前主动联系对接宿舍学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充分沟通,避免学生误解。清洁过程中,老师们不畏脏,不怕累,开窗通风透气,细心整理归置物品,认真清理宿舍的每一个角落。清理后并对宿舍进行了全面消杀,为学生打造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同时填写张贴爱心卡,拉近了师生距离,蕴含浓浓的情意。



全体教职工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通过打扫寝室卫生这样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传递给每一名甘工院学子。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教育引导功能,是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精彩“大思政课”的一个缩影,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生安全、健康返校所做出的努力,也更加激发了学生们爱校荣校的情感。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影:宋志国 杨佳欣  编辑: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