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抓实抓细抓落实 守田守校守安全 ——再部署、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杨声、校长曹爱明参加。

根据会议精神,我校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原基础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全校进一步做好以下5项重点工作:

一、严格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交接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按时准确上报各项统计信息。如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要向学校值班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

二、加强人防、技防与物防措施,切实有效阻断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按照省教育厅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肺炎疫情防控的技术力量,结合前期我校的防控措施,经学校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拟在学校生活区大门口安装一台实时人体体温监测仪,做到精准检测。凡是进入校园者都要做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工作。加强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并指定专人对校园及家属区进行消毒,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物资准备、隔离和留观条件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人防、技防、物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全面做好学生、教职工和校内居住人员摸底排查工作。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没有通知具体开学时间前,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生工作处要做好整体安排,各二级学院要压实工作责任,教职工返校后要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并详实说明出发地、途经地或城市,自觉在家做好隔离。后勤保卫部门要彻底摸清家属区住房和人员情况,重点排查租、借、售房住户情况。

四、建立长效机制,做好长期防控准备。按照省教育厅,学校卫生工作基本情况调查实情要求,我们要查缺补漏,尽快完善、修订25项制度和方案,此项工作由校长办公室进行分解任务,各部门二级学院依据实际情况尽快抓好落实。

五、制定延迟开学应急预案。随着近期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保障防控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开展,教学部门要充分整理使用线上课程资源,积极应对延迟开学开展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供稿:疫情防控办公室  摄像:张仲祥  编辑:宋志国 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