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学校党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9 点击: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党委书记杨声主持会议。



杨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等部门在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深厚情怀。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制定疫情应对防范预案,强化应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预警机制;组织人事部尽快向全体党员发起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联防联控,模范带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要准确掌握师生动向和情况变化,按规定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报送信息数据,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归纳汇总后,规范高效地上报省教育厅和天水市有关部门,切实做到信息准、数据清、情况明;学生处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发放倡议书,引导学生了解疫情、积极参与预防疫情,及时向家人及朋友宣传防控知识,科学应对,打赢疫情防控战,未经批准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各二级学院要靠实责任,辅导员、班主任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关心学生,和学生保持密切联系,联防联控、战胜疫情;宣传统战部要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有关防控工作信息,对师生开展健康安全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国资后勤处要做好校园内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特别要做好使用过的口罩销毁处理工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要精细准确。校医务室要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场地,妥善安排好医护人员,及时对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的人员进行医疗服务,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学后在校医务室的技术指导下物业公司每日严格做好学校重点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并记录备查;保卫处做好门卫值守、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出入车辆和人员消毒等工作,做到统计数据细致精准;就业培训中心要做好三年级实习学生的精准摸排与统计,确保与学生的联系畅通,如有疫情发生及时上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实习单位,建议学生推迟返回单位实习;教务处要做好在校学生和扩招学生的开学准备工作,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状况制定相应的预案;招生处要及时根据疫情变化做好招生宣传和单招考试的应对工作,转变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解决传统考试、面试面临的困难。假期值班人员要靠实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做好交接班登记手续,值班期间出现的重大事宜要及时处置并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不得等待观望。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中消极怠工、不作为的党员领导干部校纪委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万腾飞   撰稿:万腾飞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