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延安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24 点击:

716日至22日,我校和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教育部辅导员研修基地——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培训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延安大学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高峰致辞,我校25名专职辅导员和学管人员参加培训,开班式由班主任郭子雪主持。



高峰在致辞中首先对延安的“两黄”(黄河壶口瀑布、黄土风情文化)、“两圣”(延安革命圣地、中华民族圣地)及延安大学和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历史前沿与发展历程作简要介绍。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追寻毛泽东思想的光芒,感受延安精神的力量,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初心。



郭建忠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我们到延安接受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的教育,是对党史国史的深化学习,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弘扬和对精神世界的净化洗礼。每位学员要通过课堂、现场、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方式,进一步加深对延安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自觉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延安精神,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为优质校的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我校25名培训学员们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创新》《舆情应对与危机化解》《班级管理》《守正创新 赢在未来—大学生创新教育思考》等专题报告;现场参观了宝塔山、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在知青旧居梁家河聆听了《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现场教学。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与革命旧址参观有机结合的教学方式,使学员们在触摸历史的同时感悟到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到深厚的思想营养。

通过学习培训,我校辅导员们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职业能力,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增强了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育人意识和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