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强化内涵建设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 2019-07-14 点击:


7月13日下午,全省2019年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暨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培训会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5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常锋,我校校党委书记杨声、校长曹爱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有来自全省近3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的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和职教中心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开幕式由曹爱明主持。



时宁国副厅长讲话

杨声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大家来校参会表示欢迎。杨声讲到,人才培养方案对接研讨会和专业教师培训会,是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际举措,是拓宽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渠道、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利契机,是促进校际之间、校企之间全方位深度合作的重要途径,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快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有效平台。学校将紧抓职业教育大发展的良好机遇,不断提高集团化办学质量,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推动和引领作用,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各中高职院校紧密合作,为甘肃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升,为实施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杨声书记致辞


曹爱明校长主持开幕式

时宁国副厅长讲话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时宁国副厅长在宣讲中介绍了国家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近年来我省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强调指出:一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持续扩大职教资源供给,不断优化政策制度设计、优化布局结构、加快职教园区建设二要强化贯通培养,不断增加学生持续发展机会,持续调整优化“职普比”,积极推进中高职学生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高职院校招生模式;三要强化产教融合,不断创新职业教育集团发展路径,搭建校企协作平台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四要突出专业特色,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大力推动专业调整和课程改革,建立专业设置动态调整预警机制,建立专业标准和职业标准联动开发机制。时宁国副厅长对培训班提出要求: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目的;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培训效果;要周密部署,严明工作纪律。


时宁国副厅长作主题宣讲


参观地质园

开幕式结束后,时宁国副厅长、李常锋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地质园和双创学院。


参观双创学院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