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举行2023级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9-24 点击:

9月23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3级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坚葆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党委副书记刘乃君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承训部队中校教导员杜鹏程出席学工处、校团委、公共课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承训部队教官、专职辅导员、2023级兼职班主任及2023级参训学生参加。大会由副院长周晓明主持。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9个二级学院、4个营、35个连的30492023级参训新生按建制序列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分列式成果展示。各连队伍步履铿锵精神振奋、口号嘹亮、气势雄壮,展现了甘工院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汇报环节中,男子队列方阵、女子队列方阵、军体拳、擒敌拳、匕首操、战术演练依次进行,同学们步伐整齐、军姿笔挺、动作利落呼声响亮。整齐的动作,体现严明的纪律要求;响亮的口号,洋溢鲜活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甘工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汇报表演后,党委副书记刘乃君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级学生军训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教官和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党委书记坚葆林向31681部队赠送锦旗。

随后,企业代表、老教师代表、年轻教师代表、杰出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广大师生对全体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向担任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同学们标准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严守纪律、团结合作、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军训领导小组精心的组织和教官一丝不苟作风。两周的军训虽说是短暂的,但对同学们来说是难忘的,也是珍贵的。同学们在心理上、体质上、意志上经得起了诸多考验,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提高了战胜自我的信心,交出了进入大学的第一张合格答卷。

安建平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心怀国之大者,为理想找准前行的方向二是希望崇德修身,为理想架起坚固的桥梁三是希望强技善能,为理想插上丰盈的翅膀。他强调,开学典礼是同学们人生旅途上一个新的起点如何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是每位同学需要认真思考并付诸实践的问题。希望大家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不断开阔思路眼界,在实践中练就真本领铸就真品质,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杨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