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筑牢禁毒“防火墙” 护航青年健康成长——我校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9-22 点击:

为全面加强青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培育和提升青年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发展,筑牢校园禁毒防线,9月20日下午,校团委联合学工处组织学生代表40余人前往天水市秦州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禁毒办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整齐有序地走进禁毒教育基地参观。讲解员从中国禁毒史、国际国内毒情形势、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青少年如何识别和预防毒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个个典型的案例和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使同学们的心灵深受震撼,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严重危害。

观展过后,戒毒所安排观看警示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一个人如何走上人生歧途、深陷毒品深渊的故事,警示大家一定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要拒绝诱惑,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去尝试。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大家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树立了抵御毒品的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来到戒毒所参观学习,内心的触动很大,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也认识了各种新型毒品惑人的包装,更加坚定了对毒品“零容忍”的态度。回去以后一定会积极向同学们宣传禁毒知识,切实提升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共筑禁毒思想防线,做到青春决不“毒”行。

(供稿/供图: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