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1 点击:

5月10日上午10时,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5月10日,我校师生通过收看大会直播、主题团课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师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肩负起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广大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学生会组织的学生骨干,我将始终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做好青年“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聚焦近年来同学们愈发关注的学风建设、考研帮扶等焦点问题,听取、收集同学们的普遍需求和困难并及时反馈给学校,同时举办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做到根植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肩负起时代的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青马班学员颜亚伟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今天,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勉励鼓舞人心,给了当代青年强大的奋进力量。正如团歌中所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正应该在最好的年华拥抱最好的时代,用奋斗点亮人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心系家国、无畏向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定将初心不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校广播站志愿队队长陈鹏飞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社会所做的突出贡献,鼓励青年要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满含深情,饱含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保持对知识的热爱与渴望,夯实基础,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雪蓉

“青年者,国家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向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牢记八字箴言,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始终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电信学院电气2133班团员王燕咪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本次大会吹响了百年奋进再出发的号角,校团委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传承好百年征程上的精神薪火,追求进步、对标模范、争当先锋,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在前程似锦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供稿/供图: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