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点击:

以宪法带动法治,以小我铸就大我。为迎接全国“12·4”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进一步在青年大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1月21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各班从宪法的基本性质展开,详细了解了宪法的发展历程,随后各班团支书从宪法的修订历史、宪法的内容、宪法的意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九大对依法治国的要求,倡导大家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为强化学习效果,团课采取小组讨论的学习形式,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教育资源,播放相关视频,提高了学习过程中的趣味性。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积极成为知宪法、懂宪法的优秀青年。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课的顺利开展,帮助我校学生形成了良好的法律意识和宪法思维,增强了宪法观念,激励他们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供稿/供图: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