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展十九次党代会 观党史发展脉络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7-13 点击: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正值七一建党节之际,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的“党的光辉历程----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党史百年主题图片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期间,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前往有序观展。广大青年学生认真观看展板,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此次展览由十九个部分组成,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序,通过精炼的文字和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反映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走过的发展历程,生动地展现了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李林杰同学说:通过此次观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先进事迹,发扬优良传统,传承奋斗精神。

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助理陈东同学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不断发展繁荣。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观展活动将党史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并长期展出,进一步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在全校营造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供稿/摄像: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