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传递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4 点击:

追忆红色足迹,感受红色精神,重温峥嵘岁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思政课教师赴天水大革命纪念馆铁路分馆开展了“传递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铁路发展史是一部浓缩的中国近代史。一百五十年前火车开进沉睡的中国,在殖民主义疯狂掠夺的同时,铁路也催生了洋务运动和民族工业的发展,在国人要求保卫路权、自修铁路的呼声中,詹天佑主持修建了第一条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京张铁路。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探索发展,新中国成立后真正迎来铁路建设的新时期。西北铁路建设以天水为起点,在西北铁路干线工程局的领导下,人民解放军和西北各族人民战天宝、开天兰,贯通陇海,开拓兰新,实现中国铁路东西大动脉的重大连通。

天水大革命纪念馆铁路分馆展示了从陀螺运输到铁路马车的交通变革。自“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近百年以来天水地区发生的大革命运动、红军长征过天水、党的秘密组织的斗争、解放战争等光辉历史事件,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创业、改革开放的历史画卷。铁路纪念馆以图片、艺术雕塑、历史遗物、翔实的文史资料以及多种表现形式,生动记述了铁路建设者积极投身革命、建设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现了铁路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精神总有传承者、事业总有接棒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思政课教师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红色教育洗礼,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百折不挠、坚贞不屈、前赴后继、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和弘扬铁路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学习和弘扬他们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恪尽职守,接续奋斗,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供稿/摄像: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