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04 点击:

积极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网络安全。6月3日下午,由信息中心组织牵头,特邀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网安大队队长肖爱军在图书馆智敏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清朗空间,引领未来”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宣传统战部、校团委、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肖爱军运用深厚的理论、扎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作了一场信息量大、应用价值高的网络安全专题报告。就网络安全知识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做了精彩的讲解。肖爱军指出,电信诈骗的手段变幻不穷,表现形式多样,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网络不文明行为,成为新时期网络安全的主人翁。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学生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对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摄像:信息中心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