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杰出校友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念清教授回母校为全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7-09 点击:

7月6日至7月7日,我校杰出校友、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念清教授返回母校,为全校师生作了2场专题报告。学校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2000余人分别聆听了报告。

周念清教授系核工业部地质学校(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放射性水文地质专业851班毕业生。现为同济大学民革副主委、博士生导师,中国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新闻出版基金、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人社部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和上海市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环评专家,《Water》《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等期刊编委。

在与全校教师的交流中,周念清教授围绕“双元制”这一主线,介绍了德国职业教育相关情况,深入分析了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走向,并结合学校实际,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创建学校文化”“重视办学特色培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为母校改革发展贡献了宝贵的智力财富。

在与全校学生的交流中,周念清教授以《大浪淘沙勇者胜》为题,以自身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为蓝本,鼓励同学们要胸怀远大理想,持有恒心毅力,通过不断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本领,勇于挑战自我,适应社会发展,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周念清教授的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和广泛热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周念清教授的爱校情怀和励志经历为榜样,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身个人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党政办公室   供图: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杨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