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甘肃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06-29 点击: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6月29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第六届甘肃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各教学部门推荐选手参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建忠及各教学部门负责人担任选拔赛评委。

本次校内选拔赛分两个阶段展开,6月13日-6月25日,首先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初赛,教学部门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均参与初赛。初赛推荐出的选手于6月29日参加了校内选拔赛复赛。

本次大赛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展开评比。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紧扣教学目标,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和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学情分析,围绕重点难点知识层层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元素的融入要求,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创新思辨能力,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比赛通过实名评分方式展开评比,最后推选出文科、工科、思政、医科各1名教师代表,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六届甘肃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供稿:校工会  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