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党委书记杨声深入一线课堂听评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2-05-19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5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声走进2号教学楼416教室,与测量2131班的同学们一起,听了一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左昭玉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及部分思政课教师随堂听课。


课上,左昭玉围绕“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并在授课过程中加入了很多贴近学生实际生活的案例,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案例鲜活,师生间有问有答,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杨声坐在学生旁边,实时记录教师的授课过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细心观察同学们对授课内容的反馈。

课后,杨声与思政课教师就课程的内容安排和教学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对左昭玉的授课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杨声指出,思政课教学案例的选取要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将时政热点与学生实际相结合,在授课时要对选取案例进行深入分析,用案例激活思政课。一方面要实现时效性与系统性相结合。对于一些时事热点新闻不仅要给学生进行有选择的传达,更要对事件本身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进行较为系统的剖析和讲解,要体现出案例教学“深度”。

参与听课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听完杨声书记的评课后深受启发,今后将进一步苦练教学基本功,在日常教学中做到多积累多学习,多读多思,增强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

(供稿/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朱长江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