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9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我校持续组织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并引发热烈反响。

职业教育是中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作为一名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我的发展与进步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从一名中等职业院校学生到一名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我收获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大学生,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成员滕文钰

我校作为公办职业院校,围绕产业升级和国家战略新需求,努力办更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培养高层次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作为甘工院学子,对未来有了更多的自信和憧憬,我将立足专业踏踏实实学习,不断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和学校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马天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为支撑,这就需要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的大国工匠。这让我感受到,国家各行各业都急迫地需要职业技术人才。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技能,同时提升自身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化工学院化工2131班王怡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作为一名高职学生,我受到了鼓舞,也激发了深深的社会责任感。今后,我既要注重自身学业的学习,更要注重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的养成,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电商2131班王彦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苦练技术本领,努力让自己锻造成为祖国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把指示精神落实到个人成长中,主动传承红色基因,做高素质的新时代能工巧匠。

(供稿/供图:校团委   编辑:左昭玉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