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战疫情”,教学管理一线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3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教务处积极应对,就当前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从多个方面采取多种措施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确保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教务处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迅速完善应对延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预案,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作用,创新教学管理模式,确保各项教学组织活动有序开展。
  召开视频会议,强化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务处分别于2月4日、11日两次召开教学管理防疫应急内部视频会议。主要安排部署在线教学平台对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引进、扩招人员在线注册、缴费与授课、在线教学专题培训班筹备、新校历改版升级、新教务网站建设、疫期心理疏导服务、疫期招生宣传任务协作等工作。


  加快教学资源建设,细化教学工作举措。应对疫情防控,教务处紧急对接国内一线网络教学服务机构,聚集主流平台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同时发布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加快开展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的通知》(校“疫情防控”第5号公告),为教学一线人员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在线教学实施方案。2月1日,教务处向各教学部门主要负责人整理公布了超星尔雅/泛雅/学银在线全学科在线课614门、学雅专业课28门、蓝墨云班课配套云教材352部,在线推送了《远程实时互动课堂解决方案》专题培训视频材料。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教务处依托MOOC、SPOC,利用精品在线课程开发工作,向全体教师下达了微课制作教学任务,部分青年教师积极行动,认真学习,潜心研究教育信息化技术,力争在最短时间实现所授课程的线上教学,积极探索适合各学科、专业的新型教学模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心齐,泰山移”,在全体教学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下,让我们紧密团结、共克时艰,扎实推进各项教学预案的贯彻执行。我们相信只要坚持一切为了师生,紧紧依靠师生,我们就一定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供稿:教务处     摄像:教务处     编辑:宋志国    编审: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