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甘肃工职学院喜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1-28 点击:

11月23日至2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我校教师程建峰、高皑琼、李志杰、金佛荣教学团队的作品《数字钟电路的模块化设计与制作》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举办的职业教育最高级别的教师比赛,在全国职业院校有着广泛的影响。全国各职业院校也以在该项赛事上斩获殊荣为评判其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准。而教学能力比赛赛项作为全国职业院校唯一教师比赛项目,对检测和评判教师教学能力水平,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有着极强的参考作用,含金量极高。






多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积极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引导教师注重专业知识更新、实践技能积累,注重强化教学团队建设,提高专业教师的实践技能、课程开发、专业建设的教学能力,关注学生可持续发展,弘扬“工匠精神”,提倡加强教学基础技能的同时,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这次获奖,是学校“以赛促教”专业建设指导思想的阶段性成果,是对学校近年来一直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平台,以政策激励为推动,重点挖掘和培养有实力有潜力的教师及作品,并进行重点指导和推荐的教师教学水平能力培养路径的充分肯定。



通过这次大赛,锻炼了教师队伍,大幅提高了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实施“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促进了我校“以学生为主的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出了课堂教学的新方法、新路子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巩固大赛成果,不断加强信息化教学建设力度,通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信息化教学大赛、微课比赛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多种途径,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为我校发展增添动力。



(供稿:电信学院   图片提供:电信学院   编审:毛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