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9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教师组普通话导游服务竞赛规程的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4-02 点击:

一、竞赛流程修改

为了比赛环节更流畅,比赛项目分五个部分四个环节:导游知识问答、个人形象风采展示、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才艺运用、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其中前四项(导游知识问答、个人形象风采展示、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才艺运用)作为一个竞赛环节在同一场地按序完成,第五项作为独立环节单独完成。

二、赛场更改

比赛项目前四项:导游知识问答、个人形象风采展示、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才艺运用,作为一个竞赛环节在同一场地按序完成,场地更改为小时光西点实训室。比赛第五项: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环节场地不变,为导游模拟实训室。

三、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环节抽签及准备要求

该环节选手在指定现场抽选出一个旅游文化元素和一个团型,准备时长30分钟,独立完成现场导游辞创作,在2分钟内用中文进行脱稿讲解。要求1号选手于4月17日12:30在导游模拟实训室抽选元素题号,开始准备,其他选手依次按序号每间隔3分钟进行元素抽选,准备时间均为30分钟,时间一到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比赛场地,开始在2分钟内用中文进行脱稿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