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甘肃省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3 点击:

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生动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人文修养,切实引领青年大学生通过光影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甘肃故事、校园故事和青春故事,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决定举办2023年甘肃省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建功新时代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甘肃教育融媒体中心

三、征集时间

2023年423-2023年7月1

四、大赛网站

为促进高校师生更好地学习、交流,大赛开设专题网站(网址DV2023.gsjys.cn),并于4月17日上线。

五、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视频作品

1.作品类型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实验短片、短视频等,时长控制在60分钟以内

2.参赛者须为国内在校大学生,专业不限。每件作品主创人员 (含导演、编剧、摄影、剪辑)不超过5人,主创人员统一标于片尾。每位作者参与创作的参赛作品不超过2件。每件作品仅限1名指导教师,同一教师指导报送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4件。指导教师为高校在职教师,也可为高校校级聘请的客座教授、实务导师。作品的参演(出镜)人员以高校师生为主

3.拍摄题材不限,内容须健康向上。作品要主题鲜明、情节完整、表达流畅、画面稳定、构图合理、色彩协调、字幕齐全、声音清晰、声像协调同步、表现手法新颖。

4.作品须为原创,未在新媒体、电视等各类平台播放,未参加其他大赛。报送作品须包含参赛影片20秒以内的片花作品宣传海报一份报名表提交后由党委宣传部统一盖章

5.参赛者保证其对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保证作品不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纠纷,否则相关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若涉及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获奖者评奖资格和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6.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授予组委会或其指定单位对其参赛作品的出版、网络传播、剪辑、改编等使用权。

(二)影评作品

1.国内高校师生均可参赛。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2人,第一作者须为高校在职教师或在籍学生,第二作者可为高校校级聘请的客座教授、实务导师。作品不设指导教师

2.影评范围影视现象以及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7月在国内院线公映的国内外影片。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未在新媒体、报刊等各类平台发表“查重率”不超过15%。

4.参赛作品须为电影评论论文,应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楚,论述充实,行文流畅。字数在3000字至5000字之间。
  5.参赛者请提交word文档,严格按照规定格式投稿:文章题目三号黑体加粗,小标题四号黑体加粗,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文末附个人姓名、所属高校、专业、电话号码、联系地址。投稿文档命名为:所属高校+姓名+影评名。

六、奖项设置

1.视频作品不按作品类型分设奖项,共设置一等奖 10名、二等奖 20名、三等奖 30名、优秀奖若干;设置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评委会特别奖各1个。

2.影评作品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 30名、优秀奖若干。

3.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用于表彰在活动中组织宣传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集体。

4.征集、评选结束后,大赛将举办颁奖仪式,为视频作品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为影评作品获奖者颁发证书。

七、作品报送时间与报送方式

1.请于2023年7月1前,各党支部按要求提交作品。

2.各党支部至少报一项视频作品作品片花、海报、扫描版报名表等文件夹命名方式为:所属高校+姓名+视频作品名称,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为:高校+微电影视频作品+件数。影评作品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为:高校+微电影影评作品+件数。

3.参赛者将视频作品(mpg4数据格式,U盘)、纸质版报名表提交学校党委宣传部通过初审后,由学校统一报送至组委会。

4.所有报至组委会的视频作品经审查合格后,均上传大赛官方网站。征集期间,部分参赛作品将在省教育厅所属有关媒体刊播。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长江        邮箱:6260107@qq.com


附件:1.2023 年甘肃省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报名表(视频作品)

2.2023 年甘肃省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报名表(影评作品)



党委宣传部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