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录

师生风采录
学子风采
名师风采

师生风采录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生风采录 正文

不负韶华,这才是青春最美的样子——我校青年学子张金龙

发布时间: 2021-08-20 点击:

疫情当前,大学生请出列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太多逆行者在用生命和病毒抗战。在全县疫情防控中,来自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张金龙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果断报名申请,投身到高平镇城南村疫情防疫点参加抗疫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身份迅速参与到城南村的防联防控、群防群控工作中去,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卡点共同执勤,在大难面前舍小家顾大家,践行初心使命。

在日常的防疫工作中,张金龙坚持每天在防疫点执勤,排查来往车辆,并且能够认真的做好进出登记。每天早晨七点开始他与村委会志愿者共同在村子喷洒消毒水,挨家挨户给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他积极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卡点认真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恪尽职守,认真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抗击肺炎疫情战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也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送出关怀,传递爱心

“长者立,幼勿坐,长者坐,命乃坐。尊长前,声要低,低不闻,却非宜。进必趋,退必迟,问起对,视勿移”,可见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以孝为先,更是一个礼仪之邦。

每年临近敬老节之际,学校都会组织去敬老院慰问老人的主题活动,时任班级班长的张金龙踊跃参加,积极组织学生队伍,带头搬放慰问品,陪老人们唠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洗衣服。在看到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时,该生总是第一时间过去帮助老人,和他们亲切的交谈,在聊天中发现老人有需要的生活用品了,该生也能第一时间主动到小卖部买东西给老人,带给老人们关怀与温暖。

张金龙总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应该积极主动的关爱老年人,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把爱心传递下去,把关爱与温暖送给每一位老人。

身先士卒,共祝建党一百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学院组织了一次预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短视频拍摄活动。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张金龙主动承担起了本次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并积极参与活动的拍摄工作,在选材定稿的过程中他带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制定拍摄方案,每一帧每一秒要如何拍摄,该生都做了详细的方案制定。在拍摄道具方面,该生积极与学校各社团负责人沟通,不管困难与否该生总能想办法解决问题,为拍摄筹集道具。在选定《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本次拍摄视频需要唱的主题歌曲时,该生及时与音乐协会的同学们协商沟通进行排练,最终参加拍摄的一百名同学历经三天用洪亮的声音并带有感情的唱完了这首歌曲,完成了短视频的拍摄,短视频也最终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学院建党百年献礼》而命名。

学史明理,积极带领学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

2020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春季开学之际学校党委便展开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活动,为响应号召学院多次组织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党史学习讲座。身为学生会主席和马克思主义学院“1231”理论武装工程团组织部部长的张金龙更是主动学习党史,并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甘肃省应急管理厅黄泽元厅长到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会后张金龙及时组织测绘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多次的党史学习,并投身于实践,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参观了天水市邓宝山将军纪念馆,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并于清明节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和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烈士林园扫墓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院学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理解。

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在工作上,张金龙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不仅能够积极完成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老师做好工作,充当老师得力的助手。在老师与学生中间他能够积极主动的架起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办事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好每一件事。在学习上,张金龙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自入校以来多次以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很多老师的认可,他自入校以来每学年平均成绩都达到了优秀水平,多次受到国家、省级的表彰。在班级任班长时,他也积极帮助本班学习困难的同学一起学习,帮助他们安排学习计划。有了他的帮助,在期末考试中他所在的班级同学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少年强则国强,张金龙身上体现出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学院的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他应当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学生。



个人简历:

张金龙,男,2001年2月出生,现年20岁,汉族,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人,中共预备党员,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学生,任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学院学生会主席,测量1931班班长,马克思主义学院“1231”学生工程团组织部部长,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会员。

张金龙自入校以来,学习刻苦、做事认真、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分别于2019-2020学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2020年度荣获甘肃省三好学生称号;2021年度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二十二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期间,表现出色,被评为优秀党校学员;2021年5月21日-5月24日参加甘肃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表现出色,成绩突出;2020年9月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分赛职教赛道金奖;2020年荣获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海达”奖学金;2020年荣获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年2月在甘肃省泾川县高平镇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表现出色,并受到表彰;2020年10月荣获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1231”工程民法典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2019年9月荣获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标兵奖;2019年10月荣获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二等奖;2019年11月荣获第七届“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