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党委成员赴腊子口、哈达铺开展党史实践学习教育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20 点击:

6月19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实践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委委员、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由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全体党委成员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通过参观历史照片、长征文物,现场聆听讲解,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腊子口战役旧址,大家沿着红军当年长征的足迹,重走红军长征栈道,仿佛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一往无前、前赴后继的战斗英姿,感受到了红军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行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在杨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同志等伟人雕像前肃立致敬,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在这里,红军得到了困顿至极后的物资兵源补充;在这里,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获悉陕甘还有红军革命根据地的重大喜讯,从此开启了落脚陕甘暨开启全民抗战的伟大征程;在这里,毛泽东主席写下了气势磅礴《七律·长征》壮丽诗篇。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和用声光电技术还原的历史场景,大家详细了解了红一、二、四方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历史,对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至哈达铺后的伟大决策的重要历史意义有了深刻领会。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会议室,学校召开了第七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实践学习教育会议。

党委副书记郭建忠领学,与会人员重温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历程、学习了毛泽东在长征中创作的三首壮丽诗篇,追忆峥嵘岁月,领悟长征精神。副院长胡森林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随后,大家围绕本次党史实践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研讨交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了参观学习收获和感悟。大家表示要抓牢立德树人之根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要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要进一步提高党性,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安建平表示,哈达铺是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重大决策地”、长征途中名副其实的“加油站”。通过此次实践学习教育活动,要勤思考,保证党史学入心;要重成效,保证党史学得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面对机遇与挑战,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以实践学习教育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活动,目的就是让大家亲临实境感悟党的革命奋斗史,深切体会军民鱼水情,亲身感悟红色精神,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参观学习、专家讲解和研讨交流,使我们再次受到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探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了红色文化基因,党性修养得到不断锤炼。

杨声强调,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办成省内著名、全国知名的职业院校。二要立足职业教育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学校发展机遇期、关键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趁“技能甘肃”之东风将“双高”建设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李杨(男)  编审:王莹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