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科教动态
走进工院
校园视频
部门动态
理论学习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0-19 点击:

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招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干事,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周晓明主持。

会议汇报了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晓明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肩负主体责任,各二级学院院长要继续将就业工作作为学院“一把手”工程抓,实行毕业生就业一对一包干责任制,全面压实就业工作责任。二是做好毕业生网签系统中信息补登和审核工作,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不得”要求,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提高认识、规范程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就业数据审核工作。三是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群体,继续加大四类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深入开展求职意向调研,根据不同重点群体就业意向和偏好建立帮扶工作台账,“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健全“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四是做好征兵、专升本工作,继续加强学生应征入伍、专升本的宣传动员工作,并做好摸底排查,为有需要的学生群体提供全方位支持。

安建平高度肯定了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同时要求科学准确研判,切实把握好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提前行动,并围绕招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在提升数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抓全程化的就业指导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培训、推荐和政策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全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加强就业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指导服务能力;四是要高度重视,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成立学院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就业干事、班主任和辅导员为成员的各学院就业工作小组,加强工作统筹,积极促进学生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供图: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杨   编审:王莹芝)